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新竹] 好吃又大碗的古早味麵店~牽漿店 近清華大學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城一路21號
電話:03-5726060
營業時間:AM 10:30-PM 21:30


對新竹的印象就是食物偏貴又不好吃
但實際來過新竹幾次之後 發現其實還是有好吃的食物
這次要介紹的店家就位在清大夜市附近
從1946年就在竹東開店到現在已經有70年的時間了耶
現在清華大學附近的金城路上也有分店了,才開剛幕一個月多哦







店裡面明亮舒適, 還有冷氣吹
最近真的很熱,如果沒冷氣的話真的會大大降低去店內用餐的動力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飲水機


餐具跟醬料都放在入口那,需要自取


賣的種類蠻多樣的
有肉圓、魯肉飯、麵類、羹湯跟小菜等
應該開在清大學區附近,所以價格也蠻平價的

乾麵 (50元)

點了一碗招牌乾麵
本來覺得乾麵一碗50元有點貴,但是看到它的分量後就覺得還好了
因為好大一碗啊! 麵的份量很多,我覺得二個女生一起吃應該也夠哦
它的麵條是用油麵,上面還有淋上肉燥,而且都是瘦肉哦
乾麵吃起來很古早味,跟我在雲林吃的乾麵好像



新竹肉圓 (一份2粒40元)

新竹肉圓的顏色好像紅糟肉圓所以看起來都紅紅的
肉圓一顆的大小大概跟女生拳頭差不多大,肉圓醬汁偏甜
肉圓裡面只有肉塊而已,而且沒有很多塊
如果肉圓裡可以加點筍子的話應該會更好,口感更豐富

燙青菜(35元)

吃外食很容易沒吃到蔬菜,所以點了一盤燙青菜來吃
燙青菜份量蠻多的,上面有淋上肉燥跟油蔥酥, 所以吃起來很香
但是不會油膩, 是個好吃的燙青菜 

嘴邊肉湯 (50元)

裡面的肉很多,而且都是瘦肉
湯喝起來清甜,沒有豬腥味

魚酥魷魚羹湯 (50元)

湯裡面的料很多,有魷魚、魚酥、魚漿跟蘿蔔
湯底不知道是不是用蘿蔔下去熬湯,所以喝起來蠻甜的
魚酥炸的很脆,即整在湯裡面泡了蠻久的,吃起來還是脆脆的
這碗湯的料很豐富,如果喜歡喝料很多的湯推薦點這個哦


店家特製的蒜頭辣椒
要加之前店員有先跟我說這個很辣
所以要加的時候我有特別注意一下, 不敢加太多


雖然我真的只加了一點點, 但還是好辣喔> <
喜歡吃辣的一定要來試試,不過記得加一點點就好了


這天用餐過後覺得很滿意
因為幾乎每樣東西我都覺得好好吃,尤其是乾麵!
我本身是雲林人小時後吃的乾麵都是油麵
但是到高雄讀書後就很少吃到乾麵是用油麵煮的
所以這次吃到這個油麵有種很懷念的感覺
另外這裡東西份量也蠻大的,所以不用擔心吃不飽
店裡面環境舒適還有冷氣,夏天來吃也不用怕太熱
如果有經過清大夜市附近可以來試試看這間已經開了70年的老店哦~


**此篇文章為體驗文, 但感想為實際用餐過後的感受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